【外院资讯】外国语学院学术月系列讲座(四):维·托卡列娃作品中对话的语用分析
发布时间: 2021-11-15 浏览次数: 182

为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激发教师科研热情,根据外国语学院学术月活动计划,1112日下午,学术骨干、俄语专业负责人王娟博士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维·托卡列娃作品中对话的语用分析》的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2021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翻译硕士学术带头人李英军老师主持。

王娟博士基于博士学习期间的研究成果,以俄罗斯著名当代女性作家维·托卡列娃的作品为研究语料,从人物形象、语篇构造和语言特点等方面回顾及评述了俄罗斯女性文学的延续和发展特点,并综合运用米·巴赫金对话理论、文艺学中的交际理论、修辞学、阐释学理论对维·托卡列娃作品中形式多样的对话进行了语用分析,揭示了俄罗斯当代女性文学作品在语言手段、叙事风格及语用策略方面的典型特点。

讲座结束后,线上线下师生与王娟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此次讲座从深层次上促进了我院师生对俄罗斯文学及文化的了解与学习,对今后开展俄罗斯文学及其他文学作品的研究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