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 】外国语学院学术月系列讲座(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英语课程的实践路径
发布时间: 2021-10-31 浏览次数: 202

为发挥大学英语课程育人功能,优化教学内容和创新教学模式,1029日下午,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侯先绒教授应邀为我院作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英语课程的实践路径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杨新璐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侯先绒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尊重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以及《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讲述了如何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开展理论研究及教学改革实践。侯先绒教授结合中南大学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实践经验,从培养方案、建设精品课程、编撰精品教材和建设教学团队等方面,深入剖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英语课堂的有效途径。侯先绒教授还结合大学英语教学的具体案例,分享了课程建设中多元交互式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及在中国大学慕课、学堂在线、智慧树等平台建课的经验。

讲座尾声,侯先绒教授同与会教师就讲座内容展开了讨论。此次讲座有助于我院教师深入了解课程思政背景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英语教学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发挥大学英语教师的全员育人作用,对我院大学英语创新改革与实践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