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外国语学院“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致敬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1-10-26 浏览次数: 198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10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厚植党员教师的家国情怀,全体党员教师在昆仑校区音乐厅观看了电影《长津湖》。《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英勇事迹。影片场面宏大震撼,故事感人至深,是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之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文佰马讲了主题为《长津湖的思考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新时代新人》的党课。文老师结合观影,从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长津湖战役简介、长津湖战役胜利的原因、赓续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四个方面给全体党员教师带来了一堂引人深思的党课,使党员教师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抗美援朝战争以及艰苦卓绝的长津湖战役。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结合观影以及本次党课展开了交流和讨论。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蓉进行了总结发言。刘蓉书记引用影片中指导员梅生的话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那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鞭策党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员教师集体观看影片《长津湖》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文佰马讲党课

通过本次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历史,在深入了解抗美援朝历史知识的同时,还获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与升华。

电影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即使冻成冰雕也绝不退缩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我们应该向革命先烈学习,锤炼坚强品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外国语学院组织员、教师第二党支部教师付亮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我们应该致敬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传承顽强拼搏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奋发向上。

——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

抗美援朝战争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 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我们应该赓续红色血脉,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