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外国语学院学术月系列讲座(一):英语专业内涵
发布时间: 2021-10-23 浏览次数: 216

根据我院学术月活动的安排,为充分发挥科学研究在我院内涵式发展方面的作用,促进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与我院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10月22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艳钰教授应邀为我院作题为“英语专业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新要求”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阿米娜·阿布力孜主持。

曾艳钰教授结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阐述课程体系中的中国元素与课程思政融合的路径与方法。她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引导学生传承中华文脉;并强调学科知识体系是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基础,学科与专业相互依存和促进,英语专业要重视人文性教育,根据自身的传统和优势,通过学科融合和交叉,找到学科发展的路径和方法。曾教授以《英语文学导论》课程、“新文科背景下应急语言服务虚拟仿真项目”为例分享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专业与团队建设的经验。讲座结束后,曾艳钰教授同与会教师就讲座内容进行互动讨论。

此次讲座有助于英语专业教师进一步了解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专业建设的内涵与方向,有助于我院教师探索培养卓越外语人才的新模式和新举措,对我院未来的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融合式发展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