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知遇你我,心动初见”——外国语学院书记院长班会课
发布时间: 2021-09-29 浏览次数: 145

为帮助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加强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外国语学院党委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于2021年9月27日晚20:00在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104教室、128教室召开“书记院长班会课”暨“‘知遇你我’新生见面会”。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系部主任、21级学业班导师、辅导员及2021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副书记刘汉成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刘蓉书记从课程建设、党团建设、班级宿舍文化建设方面介绍了学院“一体化”外语学科育人的具体举措与成效,并激励新生做好大学专业成长规划、构建爱国情怀、增强担当精神和集体责任感,做有文化涵养、有情怀温度、有良好道德品行的高素质外语人才。刘汉成副书记从“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四个方面,向新生提出要求,希望新生珍惜短暂的校园时光,树立明确目标,勇于实践,在外院实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副书记刘汉成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刘蓉书记从课程建设、党团建设、班级宿舍文化建设方面介绍了学院“一体化”外语学科育人的具体举措与成效,并激励新生做好大学专业成长规划、构建爱国情怀、增强担当精神和集体责任感,做有文化涵养、有情怀温度、有良好道德品行的高素质外语人才。刘汉成副书记从“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四个方面,向新生提出要求,希望新生珍惜短暂的校园时光,树立明确目标,勇于实践,在外院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院长阿米娜·阿布力孜、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分别对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成果及师资力量做了详细介绍,并鼓励新生要做好学习和成长计划、树立远大志向,担当“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专业使命和责任。班会课上,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见到了此前特别联系和关心的最后一位被新疆师范大学录取的21级俄语专业新生贾贺雯,禁不住与她紧紧拥抱。最后,各系部主任及新生班导师向新生的大学生活表示祝福并提出希冀。  热烈的欢迎、温暖的关怀、亲切的寄语,让2021级新生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关爱和期望,也让新生对未来学习充满斗志,对专业前景充满信心。此次书记院长班会课对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实践观和发展观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