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不忘初心共筑梦,砥砺前行共成长——外国语学院承办2021年度全疆中小学英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8-12 浏览次数: 246

由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为期13天的2021暑期全疆中小学英语教师集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本期培训基于“理实一体,互动教学”的设计原则,旨在帮助基础教育阶段的英语教师更新教育观验树立现代教育思想掌握现代教育技术优化教师知识结构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外国语学院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组建了一支由高校专家引领、中小学一线优秀教师示范的结构合理素质水平高的专家团队。学员通过认真聆听深入思考、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理论修养学科教学能力教师理想信念师德师风的培养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和提升

外国语学院陈爽博士讲座《高中英语课程标准解读》

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司剑帆老师讲座

《从高考英语试题中透视逻辑思维的核心素养建构》

               


              

通过此次英语教师继续教育系统培训的探索,学院将进一步清晰培研思路,为今后参训的教师们搭建更广的交流平台,为接下来的课程实践研究寻找更新的突破口。

 

学员学习感言:

本次培训对我来说的确是受益匪浅,从中不但开阔了我的文化知识视野,同时也吸取了不少新的教育方法和理论,使我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教学目标。我将结合教学策略,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认真钻研符合自己学生的英语教学法。在以后的英语教学中我会认真钻研教材,认真备课,充分利用英语资源,提高自己的英语教学水平,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安金芳 阿克苏市第十四小学

 

此次远程研修让我受益匪浅。在第一阶段的研修优质课观摩活动中,我反复观看了这节精彩的英语优质课。此时此刻,无数个课堂场景在我的脑海中不断交替出现,让我一次又一次感受着英语课堂教学所带来的魅力。这位执教教师注意创设宽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以英语歌曲、歌谣、TPR活动或日常生活对话引入新课,运用“任务型”教学手段,引导学生在学中玩,在玩中学。教师和学生亲切交流,多媒体课件直观、实用性强,活动设计环环相扣,水到渠成。这次观课,让我开阔了眼界,明白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侯国强 阿克苏市第一小学 

 

此次培训引发了我更多的思考,也让我收获了很多的知识,使我感到自己的教师修养有了深一层次的提高。通过学习观摩名师优质课,使我认识到了自己的教学水平距离名优教师还有很大差别。我虽然教过每个年级,对所教教材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但体会尚浅。通过这次的培训,我学习到很多知识,解决了以前工作产生的疑惑,我将坚定事业目标,用高度的热情和奉献精神,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逐步完善自己。

---阿克苏地区第一中学 古力米热·吐尔逊

 

  感谢各位前辈教师的慷慨分享,继续教育培训给我们提供了机会,多角度,全方位的为新手教师的成长注入了新鲜活力,教法上的启发最让我感慨万千,将专业知识与教学实践有机结合,并将情感教育融合于此是今后成长旅途中所要探索前进的必经之路,不断总结经验,与时俱进更是本学科对我们的要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是我们的无限荣光。

----沙雅县第二中学 王有福

 

通过参加此次新疆师范大学举办的继续教育培训,做为一名老教师,首先我从思想上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以往的传统经验己经过时,我们必须顺应时代潮流,改变自己教学中过时的东西;其次从教学方法上受到新的启迪,老师们都是从新课标的要求出发,紧紧围绕英语教学的核心素养,对我们进行全新的培训,让我获益匪浅;做为一名一线老师,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努力践行新课改,以自身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加之此次培训所获,当然也吸收自己从教二十多年经验中的精华部分,不断提升自己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尽好一个老师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和田市第一高级中学 杜玉红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