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外国语学院举办“中国当代微观语言规划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288

2021416日,外国语学院特邀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尹小荣为外国语学院师生题为“中国当代微观语言规划研究”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阿米娜·阿布力孜主持。


讲座伊始,尹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语言规划理论与应用、宏观、中观到微观的分类。之后,她详细讲解了语言规划的学科源流、研究的兴起原因、发展现状及国内学者的相关观点。她强调,话语规划是语言规划的关键领域,也是语言规划实现语言研究进入社会实践领域,对接国家需求最为直接的规划内容,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国家话语能力建设更应成为语言学学者们深耕的领域。最后,尹教授阐述了微观语言规划的涵义,并在此基础上以实例分析的方法,讲授了微观语言规划的具体应用。

提问交流环节,与会老师踊跃提问,讨论热烈,就外院未来语言学科交叉发展、研究生培养及科研参与等问题与尹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为外院师生带来了中国语言规划领域最前沿的研究信息和成果,开阔了研究思路。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