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国培送教,助力成长”——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国培送教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21-04-10 浏览次数: 241

根据学校“国培”项目办的统一部署安排,新疆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20)”--新教师入职培训项目阿克苏市培训班于324日至329日在阿克苏市如期开班并开展培训。

此次培训项目由“国培”项目办统筹,我校学科教学专家送教指导,当地教研中心教研员安排组织实施,共涉及初中英语、初中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语文、学前教育等学科。

外国语学院张黎老师作为初中英语学科送教专家参与了培训活动。本次初中英语学科的培训对象为从教经历不足三年的阿克苏市初中英语教师。由于入职时间不长,他们尚未完全把握初中英语教学规律,对于教学设计和实施尚处于探索阶段,对教材解读、重难点把握以及学情分析的能力亟待提高,教师的教学反思水平也仍以感性经验为主,缺乏理性认识和理论指导

张黎老师给学员讲解

为此,本次培训通过学员同课异构诊断、同伴及专家评课、讲座答疑、备课磨课以及专题研讨,对学员亟待解决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培训,以期在五天培训结束时,实现以下三个培训目标:一是更加坚定职业信念;二是教学设计更加规范,教学技能储备更加丰富,能够更深入的认识基本的教学规律三是掌握理性反思技巧,形成基于理性反思的教学研究意识。

学员分组讨论

通过五天的培训,参训教师在职业信念、教学技能,理性反思和教研意识等方面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对初中英语教学规律也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内容为指导,在回岗后积极实践所学内容,同时坚持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并依托此次培训所形成的小组学习共同体进行后续研讨,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早日成为骨干教师。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