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以交流 促建设——外国语学院召开国培项目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3-29 浏览次数: 554

2021年3月2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国培项目交流会。学院邀请新疆师范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副院长孟繁胜教授、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董秋瑾博士与我院国培团队,围绕项目申报、项目管理与实施、课程设置、团队建设、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主持。

    

孟繁胜副院长强调国培工作要按需施训,基于参训教师需求分析,设置课程、实施培训,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善于积累和整合资源,注重专家库、课程库、问题库建设,构建高校、教研机构、中小学校合作机制,形成由高校研究者、教研员、中小学一线教师组成的国培团队。董秋瑾博士从项目申报、研制方案、凝练特色、研训一体、分类施训、科研产出、高校与中小学合作模式等方面对外国语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国培工作提出了积极有建设性的建议。

会上,我院国培团队教师积极参与交流,分享国培实践经验、送教下乡体验及中小学教师培训现状,在专家启发下进行反思,主动思考发现问题、查找不足。伊力米热副院长针对如何在师范生培养中有效利用国培资源提出思考。最后,刘蓉书记从以合作加强国培团队建设、以行动研究改进项目实践、强化高校与中小学英语教育合作、建设中小学协同育人创新实践基地等方面介绍学院十四五期间国培工作的规划与设想。

此次交流活动,有力推动了我院国培团队建设,增进我院对国培项目设计、项目特色、培训效果、合作研究等方面的思考和计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国培工作的方向。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