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关注教师 促进发展——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师职业发展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3-28 浏览次数: 198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发展,3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师职业发展调研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蓉主持,全体在岗中级职称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刘蓉书记首先梳理学院师资队伍的职称学历结构、教研成果现状,从个人发展、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方面分析目前学院师资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介绍教育部提出的“破五唯”高校职称改革指导意见,及学校和学院在此方面正在做出的积极努力,希望教师能抓住现在良好的环境与导向,梳理已有积累、查找不足,利用学校和学院创设的各类科研、教学、学术平台与资源做好职业规划。伊力米热·伊力亚斯副院长对我校现行的《新疆师范大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修订)》进行逐条解读,帮助教师梳理个人的教科研成果、发现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

参会教师积极讨论,针对自身专业发展和职业发展的困惑与困难进行交流,提出期望学院能够提供的支持和解决的问题,并表示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竞赛、科研项目申报以实现专业提升,为职业发展做好准备和积累,同时也表达了期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个人力量的意愿和态度。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会,参会教师对职称晋升的业绩条件有了清晰的认识,找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这段时间努力的方向,也表达了为学院的十四五建设及学校“建设一流师范”目标实现贡献个人力量的意愿和态度。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会,学院明晰了教师在专业发展、职业发展方面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教师个体也更加明确个人发展的目标与方向,针对参会教师在会上提出的困难与问题,学院党委将认真研究,提出有效的改进和解决措施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