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国培”送教春意浓,助力成长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1-03-25 浏览次数: 114

根据学校“国培”项目办的统一部署安排,新疆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20)——新教师入职培训项目库尔勒市培训班于3月11日至3月15日在库尔勒市如期开班并开展培训。

此次培训项目由“国培”项目办全面统筹,我校学科教学专家送教指导,当地教研中心教研员安排组织实施。此次培训项目涉及初中英语、初中数学和小学数学三个学科。

外国语学院付亮老师、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何丽娟老师作为初中英语学科送教专家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本次初中英语学科的培训对象为从教经历不足三年的库尔勒市初中英语教师。由于入职时间不长,他们尚未完全把握初中英语教学规律,对教法应用与教学活动设计尚处于探索阶段,对教材进行整合与深入挖掘的能力还有所欠缺,教学研究意识尚未完全确立。

本次培训通过讲座答疑、备课磨课、现场观摩、当堂点评、专题研讨等系列培训活动,突出典型,以点带面,拟实现以下三个方面的培训目标:一是引领新入职初中英语教师坚定职业信念;二是指导新入职初中英语教师掌握基本教学规律;三是帮助新入职初中英语教师形成教学研究意识。

通过五天的培训,参训教师在职业信念、教育教学能力、教学研究意识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对初中英语教学规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态:要以“国培”项目为契机,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为能够早日成为骨干教师而不懈努力。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