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面向2019年项目县市)初中英语班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次数: 446

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梦想,让我们相聚在最美的新疆师范大学。在这里,我们相识,相知,共同探求我们懵懂的话题。在这充满收获和喜悦的季节里,希望你我共同携手,共同努力,共同成长,打造我们英语教师光辉灿烂的明天

202011月22“国培计划(2020)”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初中英语培训班,线下学员23人来到新疆学温泉校区报到,线上学员16人通过同步线上方式开展学习,开启了我们的学习之旅

2020年11月22日上午我们举行了开班典礼,阿米娜·阿布力孜院长以激情洋溢的开班致辞表达了对我们诚挚的欢迎,同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以及温馨的建议。付亮老师通过一个有趣的游戏成功地让大家彼此更加熟悉,完美地诠释了Ice-breaking的意义。

胡燕花老师线上解读培训方案

胡燕花老师--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主修课程论和英语教学法,2014年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并荣获新疆师范大学教学能称号。长期参与“国培计划的教学与管理工作,英语学科国培项目首席专家,新疆师范大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委员会会员,2019年荣获全疆高校课堂教学大赛特等奖。学术精深的胡燕花副教授在千里之外的喀什大学为我们解读培训方案,她将此次培训方案命名为“美丽旅程——生长”,因为她坚信通过两年时间的学习与实践,对于我们每一位老师来说就是一个提升自我的过程。胡燕花老师经常与我们分享陶行知先生的至理名言,希望我们成为教学生学的“好先生”,从实践中得真知的“学者型教师”。

"No pains, no gains."老师们带着一年的收获与成果再次回到了学习的地方。一堂堂优质示范课,一次次卓有成效的教研活动,一项项正在开展的课题研究,一张张平平展展的获奖证书,这是送给指引我们前行的所有导师们最好的“见面礼”。

2020年11月23日上午的课是由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副教授、陈爽老师带来的,主要就“行动研究计划的制定与实施”结合中学教师的实际情况出发,在小课题研究这个陌生领域从 “What is action research?” “Why should teachers do action research?”等方面给予了全面细致地指导,激发了老师们尝试开展小课题研究的积极性。

来自天山区教研室的教研员马俊恩老师,曾担任自治区空中课堂七年级录课、评课专家;自治区备课教学评七年级团队组长;自治区七年级英语课例解读组长。马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教态给我们展示了空中课堂的教学前景,深得学员们亲睐,特别是他提供给我们的教学资源,相信学生们会更感兴趣。

在乌鲁木齐市第九届教研月第四届名师课堂大赛初中英语赛课活动中,参赛教师在英语课堂中结合学科特点,运用知识情境化、内容活动化、活动思维化、思维问题化的具体方法,凸显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育人价值。几乎每位教师都设计了大量的问题引导学生思考、对话,表达自己真实的感受。这次盛宴是一场大脑风暴,一次思维碰撞,一席心灵对话。我们国培班的学员们认真地听课,积极地思考。虽然很累,但是收获颇多,累并快乐着!

陈川老师的课堂风采

通过陈川老师的分析讲解,让我们对如何评课议课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渐渐的了解了英语教学的新方法和技巧,以及如何观察课堂,增进老师们自己反思课堂教学的能力与方法。同时,让我们更加明确初中英语教学要把握的重点和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培养的重要性。

小组合作能够在极大程度上激发教师们的参与性与积极性,加上老师的时不时的点拨,恰到好处的引导,顿时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通过短短十天的线下集中培训,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不仅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实践经验,更让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对英语教学有了更新的认识,使我们更加热衷于教育事业。国培培训只是一个手段,培训只是一个开端,对于培训给予的清泉,要让它细水长流。今后我们会学以致用,将在这里学到的新知识尽快地内化为自己的东西,运用于教育教学过程中去,努力学习同行们的学习态度,求知精神,协作能力,加强平时的学习、充电,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无止境。对于一个老师来讲,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会有很多,只有真正掌握了教学真谛的老师才是一个好老师,才是一个深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也才是一个对学生帮助很大的老师。一定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中去,让培训的硕果在教学事业的发展中大放光彩。我们选择了教书育人这样一个职业,那么我们就该付出更多的努力做一个真正的好老师!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