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悦动青春,运动外院
发布时间: 2023-05-21 浏览次数: 75

青春激昂梦想,运动点燃生命。5月19日上午,新疆师范大学第40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温泉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葛国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党委向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精心筹备运动会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谢意,向积极参加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党委副书记王志勇主持开幕式。外国语学院近70名运动健儿参加了运动会所有竞技项目和大众项目的竞赛比拼,并取得一定成绩。

开幕式上,外国语学院51名运动员入场方阵着装整齐,步伐矫健、积极向上、朝气勃勃,高喊着“明德笃行,学融中外,坚定豪迈,展我风采”的口号,展现了外院学子的活力与面貌。动感的旋律配上艳红的折扇,在运动员的手中伴随着音乐,时而似过江猛龙,时而波浪起伏,多变的队列伴着翻涌的扇浪,舞出了外院学子热情活力与精神风貌。

 运动员入场方队与功夫扇表演

赛场上,外院运动健将们自信如指路明灯,激情如初升朝阳,力量如泰山之擎,尽情地在赛场上拼搏挥洒。青春的脚步,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活力,在运动员们的身上充分体现。坚定,执着,耐力与希望,在白色跑道中点点凝聚;力量,信念,拼搏与奋斗,在赛道上延伸,在热血中沸腾。更快、更高、更强是他们追求的梦想,为了那个必胜的目标,大家拼尽全力,只为了那份清澈的荣誉。学院女子4*100米接力的队员们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取得了全校第三的好成绩,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学院退役大学生,英语22-2班张海宁发扬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获得女子1500米第四名;第39届运动会男子5000米冠军,3000米亚军获得者英语21-1班木沙别克·巴依拜克,在脚踝扭伤的情况下,发扬“永不言弃”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完成了本次运动会男子5000米和1500米比赛,最终获得男子1500第五名。

 

  

  外院运动健儿竞赛拼搏

观众席啦啦队气势如虹、文明观赛,在学院学生会的组织下体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后盾支持,是学院荣获“运动会优秀组织单位”荣誉最重要的保证。同学们用呐喊加油声、助威鼓劲声为场上健儿提振精神、鼓舞士气;用一篇篇饱含深情又激情奋发的宣传稿件宣传健儿们的拼搏精神和志愿者们风险精神;用“净”“井”体现外院素养,不乱扔垃圾、文明观赛、秩序井然,做赛场健儿最强大的后盾,展现我院学子团结一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


  外院啦啦队为健儿加油鼓劲

赛场外,还有一批人在默默无闻为运动员提供支持和服务,他们就是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小蓝”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他们精诚团结、不辞劳苦、服务周到,为赛场上的运动员们提供赛前、赛中、赛后全流程后勤保障。他们身着蓝色工作马甲,搬运后勤保障物资、开展检录提醒、组织运动员参赛、为运动员保管物品、对赛后运动员进行关心支持,打扫检录、观赛场地、采集参赛影像、预审上报宣传稿件。工作虽小且繁,但“小蓝”依然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了运动会学院运动员及场地的保障任务,体现了外院学子良好的风采和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


  志愿者与学生会工作人员后勤保障

青春进行时,“落幕”不闭幕。本次运动会上,外国语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运动健儿们在各个项目中进行激烈角逐,用速度与力量、毅力与勇气、奋斗与拼搏,展现了学院奋发向上、拼搏进取、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外院师生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在学校第40届运动会上获得荣誉与取得成绩:

1、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2、女子4*100米接力第3名

3、女子跳远 第4名

4、女子3000米第4名

5、男子1500米第5名

6、女子跳高第7名

7、定点投篮3名

8、同心协力开火车4名

9、过河接力6名

10、武术太极拳6名

盛会落幕,精神常青。本届运动会的赛程虽已结束,但青春的赛道仍在延续。全体外院学子将以此次校园运动会为契机,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运动精神,提高健康意识,磨砺精神品格,在人生的赛场继续奋力拼搏、追逐梦想,把体育精神转化为推进学习、推动发展的动力,以青春之姿,满志踌躇,践青衿之志;以运动之名,奋楫笃行,书青春华章!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