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导师督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10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论述,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聚焦工作重点,营造全员关注就业的良好氛围,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关心、服务工作,外国语学院于524日在文科5号楼107报告厅召开“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导师督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主持,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副院长杨新璐以及30余名学院就业导师参会。

刘汉成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介绍情况

会议伊始,刘汉成副书记传达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就业调研会议要求,通报了学院就业意向落实率及就业导师包联学生就业情况,同时对近期的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学院进行了第二次教师和毕业生就业帮扶抽检。抽查了张娟、龙玉红、王亚楠3位就业导师。3位老师结合学校就业“四个一”工作要求,介绍了本人参与就业工作,帮扶学生就业所提供帮扶措施。接着,学院电话连线3位未就业毕业生,了解就业导师“四个一”工作完成情况及指导帮扶情况。

会议现场

活动最后,伊力米热·伊力亚斯院长总结讲话,并强调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未就业毕业生群体是需要格外关注的毕业生群体,就业导师要发挥外语专业和就业资源优势,在指导论文的同时,精准指导毕业生,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走出就业误区、尽快实现就业,持续稳步做好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

伊力米热·伊力亚斯院长总结讲话

会后,学院就业导师开展毕业生宿舍走访活动,分批进入宿舍与学生见面,宣传就业政策,了解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就业状态,询问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坚定就业信念,树立就业信心,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稳定就业。

就业导师李曼走访毕业生宿舍

此次督进会,是学院党委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是聚焦就业重点难点,推进工作落实,营造全员就业氛围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就业“一盘棋”思路,形成就业工作助推合力,不断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发展。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