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系列活动助推未就业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 2023-05-11 浏览次数: 7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论述,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营造全员关注就业的良好氛围,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与状态,反馈毕业生诉求,强化毕业生指导服务,促进毕业生就业,外国语学院党委于5月10日至18日期间举办系列活动助推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学院全体院领导、硕士研究生导师、系部主任、学业班主任、辅导员及2023届未就业研究生、毕业生参加活动。

一、举办“第二次系部主任说就业活动”

510日下午,学院召开“第二次系部主任说就业”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董馥伊、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副院长杨新璐及英语系系主任郑琴、俄语系系主任李文新、小语种系系主任张腾飞、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文佰马、就业工作辅导员王瑾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瑾主持。

会上,王瑾老师通报了近期各专业班级就业去向落实率情况。各专业系部负责人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反馈《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问卷》数据,对59日前未就业的112名学生逐一从学生基本情况、近期就业意向、未就业原因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研判分析,反馈了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拟采取的推进与帮扶措施。学院领导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就业情况,并对帮扶措施进行了调整、完善。

最后,董馥伊书记做总结发言,强调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各系部要传导压力,压实论文指导教师责任,形成全员关注就业的氛围,精准掌握毕业生需求,落实助就业各项举措,促进毕业生尽早、尽快就业。

二、召开“研究生导师就业工作会议”

5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就业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尹小荣、研究生秘书张莉及各学位点负责人、硕士生导师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莉主持。

会上,张莉老师通报了通报了近期各学位点研究生就业去向落实率情况。各学位点负责人及硕士生导师,结合学生论文撰写答辩及择业就业中反馈的问题与院领导进行了反馈与沟通。

最后,尹小荣副院长提出要求,要求导师在关注毕业生论文答辩及心理工作的同时,强化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与就业指导,发挥自身人脉和资源优势,推荐毕业生就业,做好跟踪反馈。

三、逐班召开“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517日下午,学院在文科5号楼108教室、110教室、225会议室分时段、逐班召开“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汉成、副院长杨新璐、就业工作辅导员王瑾、各毕业班学业班主任及90余名未就业毕业生参会。会议由王瑾主持。

座谈会上,王瑾老师通报了近期各班级就业去向落实率情况,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各班未就业毕业生逐一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及求职经历,以及当前的就业现状、心态、就业期望、在求职及备考研究生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现阶段的需求。学院领导、学业班主任及辅导员以问题为导向,根据毕业生不同需求及问题类别,一同帮助毕业生分析未就业和考研失利原因,为同学们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和困惑,指明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同时,鼓励未就业毕业生梳理正确就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主动参与竞争、积极实现专业价值和人生理想。

英语专业座谈会

俄语专业座谈会

专升本班级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外国语学院党委聚焦、关注就业重点群体,就业困难群体,多措并举,在学院营造关注就业良好氛围,落实就业“一盘棋”思路,形成就业工作助推合力,不断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