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友领航计划 ——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7 浏览次数: 4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助力学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帮助毕业生梳理职业生涯规划,坚定教师理想与从教信念,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外国语学院于4月27日在文科5号楼108教室举办“校友领航计划—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英语专业2011届校友张婕、2019届校友黄梦雨进行主题分享。活动由辅导员王瑾主持,30余名毕业生参会。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的两位分享嘉宾分别是,2019届英语专业校友毕业生、任教于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中学黄梦雨;2011届英语专业校友毕业生、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中学英语教师岗位从教11年张婕,她们都有基础教育英语教育教学岗位从教经历,并从自己的求职与工作经历出发,为毕业生分享她们在基础教育岗位中的从教信念与收获。

黄梦雨结合自身的求职和就业经历,从求职注意事项、面试经验、教师职前准备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动员毕业生抓住机会、抢占先机、完善规划、做好准备,从容应对毕业与就业。

 

校友黄梦雨分享从教经历

张婕结合自身11年一线英语教师从教经历,从教师职业发展与教师职业生态圈两方面进行分享,并建议毕业生以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基础,坚定从教信念,做好身心准备,立大志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同时从教学工作,生活交流,学习提升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从教收获,勉励毕业生树立从教信念,强化教师本领,努力成为让祖国放心,家长满意的基础教育教师。

 

校友张婕分享从教经历

分享结束后,两位分享人针对毕业生关心的面试礼仪、职称评聘、职业环境、在职提升、福利待遇、学生、班主任相处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给毕业生提出中肯的指导建议,并鼓励毕业生坚定从教信念,做好从教准备。

 

交流活动现场

本次校友领航计划—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主题沙龙活动,是学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学院党委助就业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学院落实毕业生就业调研反馈,为毕业生办实事好事的细化工作,通过邀请校友分享,营造朋辈教育引领氛围,搭建校友、毕业生交流、分享、学习的朋辈教育平台,助力学院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及时、稳定就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