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2023-04-27 浏览次数: 7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4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为理论学习、读书分享两个环节。

在理论学习阶段,外国语学院党委下属5个党支部组织结合“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方式组织开展《党章》诵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

在读书分享阶段,为切实理解和掌握好教育为人民服务的时代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师对新时代教育的理解和教育水平,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书香致远·悦读阅美”党员读书分享会。教师党员索菲娅与马英分别介绍《学习·移植·创新——文秋芳学术论文自选集》、《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英语学科能力研究》书籍,围绕教师、教材、教法进行讨论和分享,以推进教学改革,更新教育理念,探索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方法,促进提高教育质量。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培养青年科技创新能力,教师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悦读·悦分享”党员师生共读活动。研究生党支部苏常越、李琼、汪瑾、李明洁、陈凯琦等五位同学结合自身论文写作经历,围绕文献收集与撰写介绍研究思维、方法和资源,党员教师对分享内容进行逐一点评和指导。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党建与教学科研双融双促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科研论文活动支部党员教师吴曦、张娟、甄珍、黄威木丽迪尔5教师先后汇报了近期个人研读的科研论文围绕英语教学英汉翻译内容分享各自心得感悟有效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频共振、有机融合,确保教师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

此次活动是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积极探索,为各支部联建、教科研等方面的互通互鉴搭建了平台,有助于推进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