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外语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4-26 浏览次数: 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传统,强化院风、学风,增强学生外语运用能力、促进学生语言交际能力,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于425日在后勤服务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届‘剧说经典,演绎青春’外语红色戏剧大赛”。学院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英语专业赛丽塔娜、俄语专业商锦玉、日语专业燕姣、乌尔都语专业童琦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比赛由英语21-1西木斯亚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文佰马及180余名学生现场观摩。

比赛现场

战火纷飞的战争时代,有一群人坚持革命信仰,誓死捍卫民族独立,英语21-2班所演绎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誓死抗争的英雄气概。

英语21-2班《人间正道是沧桑》

1919127日,由美、法、英、意、日主导的“十人会议”召开,商议山东问题。俄语20-4班用《我的1919》生动再现了中国代表就山东主权问题与列强激烈抗争,维护河山完整的激辩。

俄语20-4班《我的1919

百年前,由先进青年知识分子推动的“五四”运动,如惊雷般劈开了旧中国的如磐铁幕,以前所未有的历史姿态,唤醒了亿万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百年后,俄语21-4班《五四运动》以时空对话为纽带,再现当年的惊心动魄。

俄语21-4班《五四运动》

有些人从山里走了,就不再回来,有些人从城里回来,却再没有离开,为了国家的脱贫攻坚事业,年轻的大学生村官黄文秀以一己之躯挑起了乡村脱贫的重担,百姓富了,她却留下最美的韶华,日语20-5班《大山的女儿》精彩演绎最美村官——黄文秀。

日语20-5班《大山的女儿》

中国革命的成功离不开农民的扁担与小推车,更离不开那一段军民鱼水情。翻译20-7班《那年那月》重现那段军民协作,浴血抗争的艰难岁月。

翻译20-7班《那年那月》

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定奋不顾身,俄语21-3班《风声》精彩复现革命英雄为传递情报,舍身赴死,挽救革命于万一,抗争在隐秘战线的无名英雄的故事。

俄语21-3班《风声》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乌尔都语21-6班《恰同学少年》带观众们重现日寇入侵、民族危亡之际,全体西南联大师生忧国忧民,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为指引,英勇报国,不惧死亡的爱国情怀。

乌尔都语21-6班《恰同学少年》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乌尔都语20-6班《石榴》演绎红军依靠着人民,人民拥护着红军,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的感人历史画面。

乌尔都语20-6班《石榴》

经过激烈的角逐,1个班级获得一等奖,2个班级获得二等奖,3个班级获得三等奖,2个班级获得优秀奖。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外语红色戏剧大赛(复赛)排名:

一等奖:乌尔都语21-6《恰同学少年》

二等奖:日语20-5《大山的女儿》、俄语21-3《风声》

三等奖:俄语20-4《我的1919》、英语21-2《人间正道是沧桑》、俄语21-4《五四运动》

优秀奖:乌尔都语20-6《石榴》、翻译20-7《那年那月》

本次戏剧比赛是学院第二届比赛,是学院强化院风班风建设,推进外语专业建设,提高外语运用能力的重要措施,为班级搭建了专业展示的舞台,向学生展现外语独特魅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外语应用能力,强化了外院学子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专业使命,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艺术实践的有机融合,营造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校园氛围。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