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新疆师大外院赴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访问交流调研一流课程申报和师范生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 2023-04-25 浏览次数: 176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与全国师范类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院学科和专业建设发展,202342324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和课程与教学论团队教师张娟前往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增垠、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李霞、翻译专业负责人张卿、日语专业负责人张媛、学科与课程论教师马骅,教学事务负责人陈雪莲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李增垠院长代表学院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刘蓉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院长对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布局、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进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我院刘蓉书记也介绍了新师大外院的基本情况。交流座谈过程中,双方重点围绕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师范生资格认证、翻译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体系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423日下午,我院刘蓉书记受李增垠院长邀请,就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领域论文选题与文献写作,为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学科与课程论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做讲座。刘书记结合文献与教学案例,细致地介绍了硕士学位论文选题的重要性、来源和范围。讲座结束后,刘蓉书记与参会师生积极交流互动,针对外语教育领域发展动态、前沿热点以及硕士论文选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此次交流座谈开阔了我院教师视野,学习到了学科与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学院后续的一流课程申报与师范生资格认证提供了有益借鉴。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