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青春的假期——“外院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24 浏览次数: 13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外国语学院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外语专业及学生生源特点,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六个一活动,引导外院学子结合自身专业及家乡特点,结合假期社会实践,参与到家乡的文明建设、社区服务、儿童教育等工作中,服务家乡、提升本领、磨炼意志。广大学子也不负使命,在基层及网络支教等工作岗位上书写青春,实现自我,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家乡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英语20-2班徐乐凡同学参加

 社区手书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英语20-2班徐乐凡同学积极参与社区“我们的节日·春节——对对春联送祝福,红红福字崭新颜”对联福字书赠活动,发挥自己书法绘画特长书写对联40余副,同时参加志愿服务承担书赠活动摆纸、墨砚、晾书、挑选工作。面对社区居民各不相同的春联需求,她总是耐心协助其挑选书写好的春联;没有心仪的选择时,便根据居民需求亲自泼墨手书春联。看到大家拿到心仪的春联,满兴而归,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也在她的心中不断生根发芽。

英语21-1班李佑林同学参加云支教

英语21-1班李佑林同学寒假期间主动报名参加云支教活动,借助腾讯会议进行义务教育学段英语学科假期线上作业辅导工作,根据学生假期作业内容、错题情况、以及学生学情和作业完成情况,随时调整备课重难点和订错环节,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让孩子们轻松掌握知识点,快速有效订正错题。“知行合一”在不断探索实践中为自己的教师梦积蓄力量!

英语21-2班陈丕贤同学参加云支教

英语21-2班陈丕贤同学已经是第三次主动报名参加云支教活动,作为一名线上支教的老师,主要负责辅导学生寒假作业及预习春季课程,将在校所学英语教学能力应用于线上教学,研究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借助多媒体平台以多种方式传授知识,帮助学生改善思维模式。屏幕中的她,一言一行都彰显着对老师职业的热情,践行着“学融中外、明德笃行”的专业使命。

英语22-2班戴羽非同学参加社区志愿义卖活动

英语22-2班戴羽非同学假期期间,积极投身于家乡大学生联合会举办的爱心义卖活动,负责物料准备、志愿者手工培训、手工作品售卖等志愿服务工作。此次活动是当地学联组织举办的志愿服务留守儿童的活动,旨在解决他们实际生活困难,营业所得也都用于帮助留守儿童。活动中,穿上志愿者工作服的她和其他小伙伴一同采买手工原料、布置义卖现场、组织小朋友制作手工作品,开展义卖,忙得不亦乐乎!实践出真知,探索促成长,点滴收获都将是未来宝贵的财富。

英语22-2班林月月同学参加知识竞赛志愿服务活动

英语22-2班林月月同学假期期间一直在镇政府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文化宣传、竞赛活动、简讯总结撰写等工作,参与了家乡“迎新年,体味趣味农事”系列知识竞赛活动的筹备、宣传、举办和总结工作。在近两周的工作中,体现出了较高的办公室素养,也让其真实感受到了基层公务员工作的繁杂与工作的重要性,在积累行政工作经验的同时,也锻炼了自身的语言表达和文字撰写能力,为今后的求职与发展积累了丰富的职业能力与经验。

俄语22-3班徐梦晨同学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俄语22-3班徐梦晨同学寒假期间,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与要求,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环卫活动,成为一名社区志愿清洁工,主要负责对划定区域街巷进行卫生保洁,既要确保道路、人行横道整洁,还要保证各个垃圾桶和路口没有杂物堆积,任务繁重、心理压力大,让她切实体会到了城市保洁的不易与劳动的艰辛,更加深了对劳动教育与感恩的理解,也为自己的志愿服务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俄语22-3班高秀玉参加云支教

俄语22-3班高秀玉同学也主动报名参加云支教活动,主要负责新疆义务教育学段小朋友寒假作业订错、答疑线上教学活动,为了更好的掌握学生的易错点,提前把学生寒假作业做了2遍,并通过网络及书店搜集整理易错题题库,归纳总结学生订错反馈,从而在课堂中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纠正、指导。通过这次云支教,她爱上了讲台、爱上了孩子们、爱上了那份沉甸甸的从教使命,也希望自己能在4年后圆梦教师。

青春是待放的蓓蕾,是耀眼的光环,是浪漫的年华。外院学子积极践行各级党委号召,投身家乡基层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用行动书写青春梦想,努力实现青年与祖国的“双向奔赴”。希望外院学子以假期社会实践为契机,积极投身基层,锻炼能力、积累经验,实现自我价值,为家乡、社会、国家奉献出一份力量。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