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外国语学院举办职场文化节之校友领航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次数: 155

为聚焦2022届毕业生求职需求,提高就业能力,4月23日,外国语学院举办职场文化节之校友领航就业分享会,特邀我院6名现从事社区服务、教育教学、商务贸易工作及参军入伍的优秀毕业生分享求职就业经验,分别是2019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夏特克·多斯肯(就职于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中兴路街道跃南社区副书记)、黄梦雨(就职于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中学)、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舒雯(就职于拉飞奇(杭州)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吴佳琪(中国人民解放军)、 2021届俄语专业毕业生刘嘉慧(就职于国药集团新疆伊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2021届日语专业毕业生张楠(就职于恩福商业(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王瑾主持,党委副书记刘汉成、学工办副主任马瑞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校友领航就业





2019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夏特克·多斯肯介绍了选调生的报考要求、考试形式、备考经验,并分享作为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内容与体悟,鼓励毕业生深入基层一线就业、磨炼意志品质,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成就自我;2019届英语专业毕业生黄梦雨结合自身经验讲述备考教师岗位的心路历程,动员毕业生把握校内招聘机会、获得就业先机;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舒雯、2020届俄语专业毕业生刘嘉慧、2021届日语专业毕业生张楠分别从私企、国企、外企就业经历讲述求职经验与应聘技巧,引导毕业生提前做好求职规划,充分利用各类招聘活动、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增强求职信心。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吴佳琪从应征入伍流程、服兵役优惠政策、军旅生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身参军入伍的历程和成长收获,倡导毕业生追求先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2019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夏特克·多斯肯(就职于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中兴路街道跃南社区副书记)


2021届俄语专业毕业生刘嘉慧(就职于国药集团新疆伊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舒雯(就职于拉飞奇(杭州)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2021届日语专业毕业生张楠(就职于恩福商业(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汉成对6位校友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鼓励毕业生们不惧困难,安全、有序、有效地推进毕业和就业,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有效激发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积极性、增强就业动力,提供求职技能指导。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