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外国语学院开展“我的阅读史”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4 浏览次数: 125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部署,结合学院读书月系列活动,打造书香校园、营造浓郁读书氛围,外国语学院党委于4月23日上午在温泉校区后勤二楼组织开展“我的阅读史”读书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中组部团中央第22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苏州大学古海波博士(现任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边文锋博士(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处副处长)、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张景嵋博士(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副处长)讲述他们的阅读史,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副书记刘汉成、辅导员、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翻译专业甄珍老师主持。





主持人甄珍





三位老师分享读书心得

分享会以现场采访的方式进行,古海波博士、边文锋博士、张景嵋博士结合自身阅读经历和体验,阐述个人阅读习惯养成、阅读素养形成的历程和意义,并重点推荐分享《苏东坡传》、《平凡世界》、《少有人走的路》等书籍阅读心得,讲述读书改变命运、读书开拓视野、读书积蓄力量的人生感悟与启示,引导学生通过阅读看世界、塑造智慧、增强精神底色,书写美好人生。分享结束后,与会学生代表与三位博士积极互动,围绕阅读兴趣、阅读资源、阅读评价反思等内容交流探讨。










 

古海波博士推荐分享书籍《苏东坡传》










张景嵋博士推荐分享书籍《少有人走的路》



 


边文峰博士推荐分享书籍《平凡世界》

同学们认真听老师分享读书心得体会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对三位博士的深刻分享表示感谢,并引用教育理论家朱永新的观点“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激励外院学子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让阅读成为最自然的生活方式,享受读书带来的精神力量,用读书人的胸怀和视野担负传承传播中华文明的时代使命。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