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 “慕课西行”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新疆师范大学与扬州大学同上一堂课
发布时间: 2022-04-21 浏览次数: 88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号召,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我校外国语学院,通过智慧树(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平台,达成“慕课西行—空中同步课堂”教育教学共建计划。4月12日、19日,扬州大学与我校在两校分别开展了两场异地共上一堂外语课的同步直播联动,分别由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山华、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邹彬主讲《综合英语》课程。

同步课堂新疆师范大学现场

同步课堂新疆师范大学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在致辞中,对扬州大学通过“慕课西行”课程共享助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表示感谢,期望通过教育资源共享、数字赋能实现教育资源均衡,促进新疆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来自我校的39名学生与扬州大学目前在全国各地的45名学生借助“智慧树”在线平台,进行了线上线下课程的同步学习、实时互动。课后,两校英语教师围绕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信息技术融合进行研讨反思。两校学生纷纷表示“同步课堂”的方式带来了奇妙的上课体验,感受到了不同教师的教学风格,课堂精彩,令人难忘。

两校教师开展教学研讨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金铨认为,本次和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同上一节课活动拓展了外语专业培养路径,有助于东西部高校间建立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同发展的机制。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跨校、跨地域的多维教研活动,充分发挥东部高校优质资源推动西部高校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人才培养质量。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