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资讯 】 “慕课西行”:扬州大学与新疆师大共享优质课堂
发布时间: 2022-04-12 浏览次数: 119

12日上午,扬州大学与新疆师范大学在慕课西行框架下首次开展异地课堂同步互动直播。

本次基础英语课由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山华主讲。通过线上平台,扬州大学45名学生在全国各地的家中,与新疆师范大学39名身处线下课堂的同学实时互动。

据扬州大学副校长俞洪亮介绍,慕课西行是教育部高教司为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倡导的一项公益性教育行动,旨在通过共享课程,实现教育资源均衡,破解中西部高等教育优质教学资源短缺的难题。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经过多次协商,决定对多门师资紧缺的外语类课程开展一揽子课程合作计划,与西部高校分享东部的丰富教学资源,实现柔性援疆

这次直播讲授,也是华东地区首次有外语类专业参与慕课西行项目。据扬州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承堂介绍,该校目前有32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参与慕课西行的英语(师范)专业已通过教育部二级师范专业认证,探索异地课堂直播,既是扬州大学虚拟教研室建设的一部分,也是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涉外复合型人才协同培养创新与实践的一部分。

新疆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孟繁胜表示,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加强校际合作,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教研等活动。

基于网络信息技术的多校联动,是未来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促进东西部均衡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俞洪亮表示,近年来,扬州大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携手东部和中西部21所高校开展虚拟教研室建设,2022年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单位,努力推进东西部高校优势互补,打造东西部教师发展共同体。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