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设置
英语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设置  专业简介  英语专业

历史沿革

  英语系前身是1972年成立的新疆师资培训部外语组,1972年9月招收第一届英语专业学员,是新疆师范教育历史上第一次比较正规的开展英语师资培养。1976年,新疆师资培训部外语组并入新疆大学外语系。1979年,外语系划归新疆师范大学。英语系现有16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博士(含在读)8人。


教研成果

  近五年,英语系教师荣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新疆赛区特等奖、一等奖,自治区青年教师授课大赛三等奖;教师团队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综合英语》《英语学科教学论》获批自治区一流课程,《语言学概论》获批校级一流课程;英语系教师主持完成、在研课题共48项,其中国家级课题2项,厅局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8项。


人才培养成果

 近五年,英语系学生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在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中,2名学生获得新疆赛区特等奖和全国三等奖,21名同学获得新疆赛区一、二、三等奖。在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1名学生获得特等奖,2名学生获得1等奖。在西北地区师范生技能大赛中,1名学生获得特等奖。在全国未来教师素质大赛中,1名学生获得一等奖。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